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科特派 - 详细内容
农技带动农民致富——张石宽
日期:2019年3月7日      来源:

他一九八五年毕业于北京延庆农民科学技术学校。农学专业没有去机关工作,一头扎进了农村改革开放初期农业待兴他便开始了他的农技生活,随从李德祥搞起了谷子品种选育工作,层选出优质的5113品种,期间配合区种子公司做了玉米品种对比试验及示范推广、统计数据,为后续推广做了数据支持。

1996年以后七年间和育种单位搞起了油菜种的繁育工作,带动20余农户共同生产,产出了很高的经济效益。2001年他流转几十亩土地种植甘蓝,小范围的品种试验,示范品种他悉数掌握在心。看好市场及时调整种植,适应社会发展。他外出学习果树修剪,找专家,问果农,查资料,精心研究,细致施策,使果树增产提质,为乡亲义务修剪,提供咨询服务,电视台曾做了专题报道。

1986年至今从事马铃薯繁育指导工作,他深入山区种植基地,给农户讲解知识传授技术,没有任何报酬,在种薯脱毒方面颇有建树。

近五年来他与北京农林科学院黄金宝老师又搞起了马铃薯、番茄、葡萄等病害的药剂防治对比实验,到多地试验田指导工作,统计数据,为教科研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三十年来他用丰富的知识,无偿的造福农业人。他的足迹踏遍了十里八乡的土地,传道授业。把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辛勤耕耘,结出累累硕果。

获得荣誉:

    (1)2018年5月 高级实用人才1+1+X工程优秀指教教师 (颁发单位:香营乡人民政府中共香营乡委员会)

    (2)2016年3月 实用人才1+1+X工程优秀乡土专家 (颁发单位:中共香营乡委员会延庆区香营乡人民政府)

    (3)2015年12月 新型职业农民技术知识竞赛三等奖 (颁发单位:北京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延庆分校)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