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科特派 - 详细内容
做好本职,服务三农——赵广华
日期:2019年3月4日      来源:

赵广华,现任北京绿神鹿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北京绿神茸鹿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北京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怀柔区政协委员。由其2005年创建的北京绿神鹿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近千万资产的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集产业技术研发、产品加工、农民技术培训、公众科学知识普及、旅游、鹿文化鉴赏等为一体的鹿世界产业园。在怀柔区茸鹿产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多年来,赵广华一直注重科研与生产的紧密结合,他积极带动和发展农户养鹿,充分利用怀柔近30万亩的板栗叶资源,在其发起下,成立了北京绿神茸鹿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了解决农民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用了先进的科研技术,促进农民增收,由北京市畜牧兽医总站、怀柔区科委、怀柔区农业局、杨宋镇政府、杨宋镇安乐庄村、北京绿神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了茸鹿田间学校示范班,有300多人次参加培训,带动全区14个乡镇1100余户农民社员进行茸鹿养殖或从事相关的产业,并提出建设“茸鹿养殖联合小区”集约化养殖新模式,使杨宋镇的废弃沙坑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合理利用,被称为杨宋镇的“沙坑经济”。通过人工授精、杂交改良、控光增茸等技术的示范推广,大大提高了茸鹿的生产性能,每只成年鹿每年可使农户增收5,500元以上,户均增收15000元以上。提高了农户的养殖积极性。2013年北京绿神鹿业有限责任公司还参加了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双百对接活动,与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沙峪村形成联结帮扶对子,为其配置了树叶打包机,统一收购板栗叶,收购数量3000余吨,价值240余万元,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获得荣誉:

2017年 北京农村发展十佳科技工作者(颁发单位:北京市科委)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