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经验 - 详细内容
北京大兴马建阳:传统种植村里走出的创新致富带头人
日期:2019年6月17日      来源:

今年54岁的马建阳是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前安定村书记,在众多村民眼里,马建阳是个聪明人。年轻的时候,马建阳就有着锐利的眼光,洞悉市场动向。多年商业的摸爬滚打,让马建阳养成了独到的思维方式。村委会上,他提出:不能等,不能靠,先大力发展村里特色产业,实现脱贫,再逐渐致富。前安定村的村民至今保留着传统石磨豆腐、石磨面粉、石磨香油的技艺。现在,这些石磨传统食品,销路逐渐扩大,深受消费者青睐。

此外,马建阳还非常懂得与时俱进。当得知中国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在魏善庄建立富硒果品示范基地后,他急忙登门拜访。基地所属的众果农业负责人李亮被他的精神所打动,特意邀请研究所专家到村里进行实地勘察。最后,李亮决定为该村引入富硒果品。村里负责投资,研究所提供全程技术指导。现在,富硒大桃已经硕果累累,供不应求,村民的经济收入直线上升。为此,不少村民把手中土地统一流转到合作社,配合发展民俗采摘旅游业,走规模化设施农业、观光采摘之路。

农民想要致富,一靠政策,二靠眼界,三靠技术,四靠勤奋,五靠坚持。随着互联网的不断的发展,农民的眼界也越来越开阔,指导技术生产的网站也将会为农民提供更好更专业化的服务。“云种养”就是在响应国家关于农业发展的号召下应运产生的中国最大农技问答网站,里面集合了全国2万多名各农业专业的优秀专家经常在线帮助广大农民科学的解决农业生产遇见的各种问题,截至目前已经为广大农民解决数百万个问题,为咱们农民科学的实现农业生产致富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