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所在大兴庞各庄举办农产品营销培训
日期:2019年6月11日      来源:

为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提升小农户农产品营销策略,2019年6月4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在大兴庞各庄镇组织了全科农技员应时应季培训,邀请了北京市农职院李志荣教授,开展了“小农户销售夏季农产品的营销途径与策略”的指导,受到学员的高度认可。该镇全科农技员4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李老师从线下销售的主要途径与客户应对和线下销售的主要方法与策略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老师强调,销售农产品(西甜瓜、西红柿、各类蔬菜等)应季产品,当前可以通过线下实地销售和线上网络、微店销售,在销售过程中练好营销基本功,比如抓住机会,学会说话,学会交流,学会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抓住客户的心理,建立稳定的客户关系等。特别是小农户,既是生产者,又要变身经营者,更要学会经营的技能,调整好心态,并把经营作为长期的任务。随后,李老师通过微店经营铁皮石斛的案例,将微店如何建立、客户群建立、产品价格及营销策略实施以及跨区域合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学员得到深刻的感性认识,认真的将授课要点记录在笔记本上,一些学员还不住的用手机拍照片记录,以便回去实践中参考。

培训后,学员潘振海特意将李老师请到园区现场,与专家探讨如何开展采摘及网点销售的宣传,李老师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专卖店销售也是目前小农户可以对接的途径,以产品质量赢得客户,提升价值并建立长期的客户关系。此次培训得到庞各庄镇科技站以及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接下来,还将根据需求,围绕小农户发展方面举办培训。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