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12396热线”参加春风送暖农家女科技下乡服务
日期:2019年3月8日      来源:

2019年3月5日,“12396北京新农村科技服务热线”应邀参加了北京市妇联、北京市科委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大沟村联合举办的“春风送暖农家女、科技帮扶大沟村”科技下乡服务活动。北京市科委、市妇联、门头沟区妇联、妙峰山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12396热线”专家和服务人员及门头沟区相关镇村妇女创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北京市妇联、市科委农村处及门头沟区妇联相关领导向该区农家女代表赠送了食药两用蔬菜种子,发放了“12396热线”宣传材料、图书和服务产品。北京市科委农村处赵静副处长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愿门头沟区妇女在科技创新创业、引领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中再创佳绩。门头沟区妇联副主席韩静代表区妇联向北京市科委赠送了锦旗,感谢市科委对门头沟区发展给予的科技支持。随后,“12396热线”随同市妇联、市科委等相关领导前往看望了该村的低收入户,向该低收入户赠送了科技书籍和药食两用蔬菜种子,相关领导勉励她学习科技,尽快脱贫致富。在之后的培训活动中,“12396热线”樱桃专家张开春研究员到本村樱桃园实地向果农讲解了樱桃树型管理及高产栽培技术,受到与会妇女代表及本村果农的热情欢迎。此次活动是“12396热线”落实北京市2019年送科技下乡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市级科技资源与该区农村创业需求之间的对接,对促进和带动郊区农村妇女创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