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科特派 - 详细内容
油鸡产业的领航者—刘华贵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

作为科技特派员,刘华贵研究员长期从事北京油鸡优良品种和健康养殖技术的示范推广,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养殖合作社、农户从事北京油鸡的养殖和开发,形成了北京油鸡特色养殖产业,促进了品种资源的开发利用。在北京郊区建立北京油鸡养殖示范基地5个,并每年定期举办北京油鸡养殖技术培训和经验交流会议,促进了北京油鸡养殖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在生产中累计推广北京油鸡500余万只,带动农户600余户。2015年8月25日《科技日报》以《刘华贵:油鸡产业的领航者》为题对北京油鸡的研究和推广工作给予了报道。CCTV和BTV也多次拍摄报道。除北京地区以外,北京油鸡还被推广到河北、内蒙、新疆、河南、广东等全国绝大部分省市。指导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从2012年开始引进北京油鸡品种进行养殖和开发,企业年收益在100万元以上。2015年配合实施了“京蒙帮扶乌兰察布蛋鸡养殖科技扶贫”项目,带动察右前旗10多个村庄368个贫困户稳定脱贫,北京油鸡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金鸡,每户增加收入4000-5000元。《北京日报》2017年6月16日以《“北京油鸡”帮368个贫困户脱贫》为题进行了报道。2019年帮助河北省蔚县北水泉镇醋柳沟村发展北京油鸡养殖,带领贫困户61户116人脱贫。

2019年10月21日,在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上,刘华贵作为科技特派员受到通报表扬。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