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科技特派员为门头沟低收入村送去信息化技术
日期:2018年7月23日      来源:

76日,为畅通低收入村信息传播渠道,促进低收入村网络宣传展示及科技信息导入,将精准帮扶落到实处,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服务科技特派员一行前往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斋堂镇白虎头村开展了信息技术帮扶活动。

梁家庄村地处山区,全村土地387亩,果园115亩,以梨树种植为主近年来开始种植竹笋,自主品牌申请中村内有清代过街门楼,清初观音庵、清代四合院等古迹保存完好白虎头村位于独山脚下,全村面积6.01平方公里近年以金丝小枣种植加工、林下种植为主导产业。同时积极进行民宿开发,逐步形成了“农旅一体化”的产业格局。目前,两个村急需专家技术指导促进主导产业发展,同时急需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村域特色产品及旅游资源进行广泛宣传。农业科技信息服务科技特派员针对其生产管理技术需求,进行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平台培训,并安装了双向视频咨询诊断系统,配备了京科惠农咨询通产品,方便村民实时在线联系专家解决各种农业技术问题;针对村特色农产品推广需求依托智农宝电商平台进行产品包装设计及网站优化,促进农产品的宣传展示;针对村特色文化及景观宣传,利用720度全景拍摄技术,展示村域独特景观,给游客以身临其景的互动体验。帮扶活动得到了村委一致认可,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授人以鱼”只能解燃眉之急,只有“授人以渔”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帮扶模式。北京科技特派员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帮扶,让人们借助网络掌握技术,了解市场,推介自我,能帮其找到摆脱贫困的方法,为有效脱低提供了腾飞的“翅膀”。

为梁家庄村配备咨询通信息服务产品

白虎头村信息服务系统应用指导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