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超市 高端产业链 星创天地 创业服务 典型科特派 创业成果 区域对接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科特派 - 详细内容
张桂琴科技扶贫典型事例
日期:2017年4月5日      来源:

                                                                          

所在单位(现任职务):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主要做法:

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以“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为自身使命,将科技创新与现代阳台都市农业发展、企业发展与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自主研发的“芽苗菜无土免营养液栽培技术”实现了芽苗菜的安全放心绿色生产,公司拥有自知识产权的专利9项,已形成了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餐饮及盲人保健按摩的链式都市循环农业,在芽苗菜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

《京蒙区域合作和对口帮扶“十三五”规划》将京蒙科技创新合作与对口支持列为了重要内容,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北京市科委开展的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工作,在京蒙合作产业扶贫工作中发挥了自身的优势。2016年,与乌兰察布兴和县与兴隆食品公司合资建设了占地200亩的种业科技园,利用公司的技术优势,将核心技术注入,开展了芽苗菜种子研发、检测、加工、包装销售以及特色食品生产等业务,通过种业科技园的运营,解决了当地兴隆食品公司多年经营不善、陷入困境的局面,使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而且还带动了兴和县及周边2500余户农民进行订单育种,育种面积已达5万亩,农户可每亩增收400元以上,订单育种已成为当地贫困户参与度极高的特色扶贫产业,通过合作,实现了“引入一个北京项目,盘活一家兴和企业,发展一个新兴产业,脱贫一方当地百姓”

扶贫成效:

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以公司十基地十农户十社区产业化经营方式带动农民增收,公司已在内蒙古通辽市、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河北保定康保县、涿州市唐县等国贫县开展了贫困家庭对接进行生产,扶贫工作的开展已经成功带动农民增收,以统一质量、统一规格、统一标识进入市场销售。使农民享受到了“低投入、高回报”的经济效益。扶贫工作的开展不但扩大了企业的生产规模,提高了农民的收入。由于农民生产的产品有了销售的保证,极大的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

联系方式:张桂琴 13801259865

版权所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         联系电话:010-515032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曙光花园中路9号